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本列國定遺址 林聰賢:才能有效保護與協調工程

漢本列國定遺址,宜蘭縣長林聰賢認為才能有效保護與協調工程。(記者簡惠茹攝)

漢本列國定遺址,宜蘭縣長林聰賢認為才能有效保護與協調工程。(記者簡惠茹攝)

2016/07/02 17:2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漢本遺址昨經文化部決議升格為國定遺址,但是原定107年通車的蘇花改南澳至和平段民眾憂心出現變數,宜蘭縣長林聰賢支持漢本遺址列為國定遺址,他說,以目前技術與工法,協調的好不會有延宕問題。

位於宜蘭南澳的Blehun漢本遺址從2012年被發現後,今年3月被列為宜蘭縣定遺址,昨天再經過文化部遺址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成為宜蘭第一個國定遺址,但由於遺址位於蘇花改谷風隧道南口,蘇花改通車問題造成民眾擔憂。

縣長林聰賢表示,列國定遺址才能有效保護,也比較有資源,目前工程面需要交通部與文化部密切整合,相信以目前技術與工法,協調的好不會有延宕問題,宜蘭有很多地方遺址也都做了很多保存與挖掘,丸山也正在做遺址公園的準備,希望漢本指定國定遺址後,可以變成環境教育基地,包含文化,這個地方願意與中央一起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