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媒爆習近平下令 雄三若越線直接攔截摧毀

雄三發射當下,習近平要求共軍審慎處理。(美聯社)

雄三發射當下,習近平要求共軍審慎處理。(美聯社)

2016/07/02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誤射雄三飛彈不僅引發國內震撼,中國對此事也高度注意。先前有媒體批露,雄三發射後,中國隨即做好反擊準備,有意發射飛彈將雄三攔截。現在更有消息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當時指示,若雄三越過台海中線便立即發彈摧毀。

《壹週刊》昨日報導,雄三發射後我國雷達站便掃瞄到中國開啟射控雷彈達,似乎在為攔截雄三做準備,雖然國防部在昨日記者會中予以否認,強調雷達並未偵測到任何異狀,但因發射後,副參謀總長王信龍、柯文安中將皆進駐衡山指揮所,顯示後果有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根據《博聞社》報導,中國共軍人士透露,雄三發射後福建沿海的雷達便偵測到其動向,但因無法判斷落點,使得情勢相當緊張,習近平得知後要求謹慎處理,最後東部戰區接獲指示,若雄三飛越台海中線的話就攔截擊毀。

雖然雄三最終未飛越台海中線,但仍意外造成我國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船長死亡,及三位船員受傷,解放軍也對為何無法掌握飛彈落點感到訝異,將對此進行檢討和改進。

雄三飛彈誤射使台海關係更加緊張。(圖片截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雄三飛彈誤射使台海關係更加緊張。(圖片截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