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彈誤射未知會澎湖 縣長陳光復震怒

澎湖縣長陳光復對於雄三誤射澎湖海域,表達嚴正抗議。(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對於雄三誤射澎湖海域,表達嚴正抗議。(記者劉禹慶攝)

2016/07/01 18: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海軍艦艇今日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於澎湖海域擊中漁船,澎湖縣政府對此表示遺憾與強烈抗議,除要求國防部出面善後,更須檢討整個操演程序與究責,保證類似情事不再發生,讓各式船艇能安心在澎湖海域出入。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縣府在接獲通報有海軍飛彈誤射後,即密切注意整起事件,如今國防部已經證實漁船為飛彈所擊中,身為澎湖縣大家長,無法忍受傷人性命之事在澎湖海域發生,他要代表全澎湖人表示遺憾與抗議。

澎湖廣大海域是漁民朋友討生活及遊客遊憩的空間,每日有眾多漁船、交通船、遊艇等各式船隻出入,縣府支持適度的軍演,但軍演影響到澎湖居民生活的部分都應檢討和避免,而此次事件已然不是軍演造成的不便,其程序上的錯誤導致,結果已造成漁民朋友傷亡,不論遭擊中的漁船是否為澎湖籍,若軍方無法痛定思痛檢討,避免事件再度發生,若今天擊中的是客輪或澎湖任何一座島嶼,其傷亡損失絕非任何一個人下台可以解決。

彈著點就在澎湖海域,如今飛彈還躺在澎湖海域,但軍方從誤射事件發生,都未知會澎湖縣政府,陳光復嚴正要求軍方檢討、究責,公開保證未來任何軍演不再出現攸關人命的違失,確保澎湖海域安全無虞,讓漁民朋友能夠放心作業,如無法予以保證,澎湖縣政府將拒絕軍方未來所有操演在澎湖境內進行,此外,對於落彈處的彈體確切位置應儘速確定並進行必要處置,其過程與處理方式應知會澎湖縣政府,必要時得由縣府派員陪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