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台灣能見度 新政府參與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右二)在6月27日至30日率國內公、私部門代表一行15人,遠赴秘魯利馬出席2016年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 WEF)。(圖擷取自臉書)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右二)在6月27日至30日率國內公、私部門代表一行15人,遠赴秘魯利馬出席2016年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 WEF)。(圖擷取自臉書)

2016/07/01 16: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在6月27日至30日率國內公、私部門代表一行15人,遠赴秘魯利馬出席2016年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 WEF),透過會議的積極參與,展現我國於亞太地區促進女性經濟發展的成果,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行政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我國代表團在與會期間也與菲律賓、秘魯、巴布亞紐幾內亞等國進行雙邊會談,並與其他會員場邊會晤,交換各種支持女性參與經濟的政策經驗,收穫豐碩。

行政院表示,本年度WEF會議主題「突破婦女在全球市場之經濟整合藩籬」,並延伸5項重要子議題:1、以財務知識獲取資金;2、以數位素養締造經濟包容;3、以照護系統破除障礙而達成包容性經濟;4、經濟發展因性別暴力所付出的代價;5、女性微中小型企業主的國際化機制等。主辦國祕魯期待透過各經濟體會員充分經驗交換,營造友善就業環境與相關的支持措施,實現亞太地區女性更廣泛參與全球市場的機會。

林美珠在「高階政策對話會議」中發言呼應會議主題,分享我國提升女性經濟賦權與拓展商業機會的政策亮點,以及執行APEC「女性經濟創新發展」多年期計畫的經驗。計畫研發英文、中文、西班牙文及越南文等多語言線上創業學習程式,提供各經濟體在地化的運用與連結e化學習資源,將女性運用資通訊科技提升經濟參與的做法推廣於亞太地區。

林美珠在結語時,特別邀請各經濟體代表參加我今年9月在台北舉辦的「女性經濟創新發展」多年期計畫成果展示會議活動。

行政院表示,我國長久以來致力於創造女性充分賦權的經濟與創業環境,得到許多APEC會員的肯定,未來我將透過持續積極參與APEC WEF的各項會議及活動,強化與亞太地區會員的實質合作關係,共同為區域女性參與經濟議題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