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射雄三飛彈!國民黨譴責陸委會 未立即聯繫對岸

江啟臣痛批陸委會,此事非同小可,已經是國安層級,應聯繫說明此事不是故意挑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江啟臣痛批陸委會,此事非同小可,已經是國安層級,應聯繫說明此事不是故意挑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7/01 13: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海軍今早八8多誤射雄三飛彈,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午召開記者會,質問出席的陸委會企劃處副處長楊千惠,陸委會事發後是否與對岸聯繫說明。楊表示,「目前都還沒有」,江當場痛批,此事非同小可,已經是國安層級,應聯繫說明此事不是故意挑釁。

立委江啟臣質疑,今天正值中共黨慶,海軍卻誤射雄三飛彈,雖然沒有飛越海峽中線,但可能讓中共解讀成故意挑釁,邀請國防部官出席記者會向社會說明,海軍副參謀長卻只肯到委員辦公室,不願出席記者會根本是避重就輕。

「已經射出國安問題!」江建議,國安會、國防部和外交部高官皆隨蔡英文總統出訪,應該立即在洛杉磯召開國安會議因應,啟動應變機制,查清楚事情始末,對國際說明必須統一口徑。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譴責,中國媒體已發出新聞報導,陸委會不及時處理,潛在危機將再升高,對岸如果當成挑釁,陸委會這件事會沒完沒了。

對此,陸委會企劃處副處長楊千惠說,同仁已在掌握相關對岸消息,關於誤射事件,蔡總統上任後持續維持兩岸關係,透過兩岸關係穩定維持和平,此事還發生不久,會與相關部門聯繫。

江啟臣詢問,有無向對岸聯繫?楊回答說,目前都還沒有,沒立即溝通是整個態勢有必要研擬。陸委會官員說法引發藍委不滿,砲轟陸委會不要將此事等閒視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