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成北捷、高捷多卡通 管媽:欠賀陳旦、柯文哲一份情

台北捷運7月1日起,除原有的悠遊卡,一卡通也開放服務行列。(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捷運7月1日起,除原有的悠遊卡,一卡通也開放服務行列。(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7/01 09: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今天開始,台北捷運與高雄捷運將同步開放多卡通,扮演北高整合幕後推手的立委管碧玲上午透過臉書指出,這件事(多卡通),我欠賀陳旦、柯文哲一份情!

由於立院今天甲級動員,管碧玲無法參與多卡通閘門啟用典禮,遂以臉書陳述心情,並公開向賀陳旦、柯文哲致謝,同時感謝所有參與單位與人員的努力。

她表示,在2015年初開始協調這事,因涉及北高市府單位多達7個,在數次聯絡後,終於在2015年4月20日約集到交通部、北高市交通局、北高捷運公司、悠遊卡與一卡通公司的首長進行「七方會談」。

在交通部與北高市府都表達高度合作意願下,共達成4項決議:一、交通部同意補助近9000萬閘門建制費;二、北捷同意在2015年9月1日先讓一卡通通行北捷公務閘門;三、高捷同時建制多卡通系統;四、2016年7月1日北高捷運全閘門開通。

管碧玲指出,當年高捷董事長郝建生積極奔走,北捷董事長賀陳旦大開大闔,架著悠遊卡脖子全力促成,一卡通董事長王國財也願意迎接悠遊卡競爭,讓協調得以成功。

她強調,要悠遊卡開放北捷獨佔、困難重重,只要北捷繼續堅持壟斷,一切就會停留原地,一卡通也永遠只能僻處一隅、苟延殘喘。高捷也無法擁抱悠遊卡旅客、衝大運量。

賀陳旦架著悠遊卡大開大闔協助,柯文哲在告狀雜音中決定支持協調共識,高雄和我都欠他們一份情。

 台北捷運7月1日起,除原有的悠遊卡,一卡通也開放服務行列,民眾可在「IC CARD」字樣的面板刷卡進出。(資料照,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台北捷運7月1日起,除原有的悠遊卡,一卡通也開放服務行列,民眾可在「IC CARD」字樣的面板刷卡進出。(資料照,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