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狗案引爆怒火 國防部長二度上火線道歉

  動保人士28日赴國防部抗議虐狗事件,部長馮世寬(右)親自出面道歉。(記者張嘉明攝)

動保人士28日赴國防部抗議虐狗事件,部長馮世寬(右)親自出面道歉。(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8 1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對於海陸警衛群憲兵集體虐狗事件,動保團體今下午2點左右,到位於內湖大直北安路的國防部大門口抗議,國防部長馮世寬下午2點、4點10分左右親上火線面對民眾,向「小白」遺照獻花鞠躬。馮世寬表示,他看過影片,且心裡感到非常難過。他強調,他以部長身分保證,全體官兵要再教育一次,了解生命可貴,另也會針對營區流浪狗等訂出管制辦法。

雖北市內湖區今下午下著大雷雨,但近百名民眾今下午2點聚集於國防部大門口,抗議海陸集體虐狗事件。動保團體訴求,營區飼養犬隻應造冊送地方政府備查、每半年動保單位會同動保團體入營緝查、營區犬隻死亡需24小時通知動保單位,並查明死因;要求國軍單位每月做一次生命教育。

還有民眾要求,涉嫌此案的士官、士兵應該出面道歉。馮世寬下午2點時,在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海軍政戰主任蔡鴻圖中將、海軍陸戰隊指揮官陳子鳳中將、海陸政戰主任蘇世霖少將、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等人陪同下到現場,在馮了解現場狀況、嘴巴微張時,有民眾怒嗆:「你在笑什麼?還笑!」也有民眾怒嗆馮「下台!」

馮世寬表示,他們要好好的再教育官兵。但民眾不領情說,「從洪仲丘(事件)教育到現在還在教?」馮接著說,他看到非常難過,他真的看到了,他要防止類似事件發生,還是要再教育。準備在這週之內,就去把動物保育法,還有相關法律規定,再給全軍宣導。

馮世寬在現場停留10分鐘後,因趕行程先行離去,但未平息民眾怒火,要求馮世寬再度出面承諾。馮世寬於下午4點10分左右再度踏出國防部,和民眾接觸,接過民眾手中的白菊花,向受虐致死的狗「小白」遺照鞠躬、獻花致意,馮隨後表示,他對此事非常難過和憤慨,和大家一樣悲痛,他是佛教徒,非常相信因果,「今天牠是流浪狗,不代表牠低下,牠是來還債,受盡苦難後,牠會往生極樂。」

馮世寬表示,他也透過莒光園地,向官兵宣導不可這樣對待動物。他說,進來國軍的,都是社會上的孩子,要再教育不要虐待動物。至於犯錯官兵,雖不是故意,「但行為不可原諒」,國軍已按照「動物保護」法還有行政命令,處分和移送法辦,希望大家認為,軍中有事,部長敢承擔,下面也敢承認錯誤,接受機會,讓國軍再改造。

馮世寬也說,不管哪個營區,都有很多貓狗,「我不想用流浪,我不忍心講此話,牠是來人世受苦,更該照顧牠」,他今天中午已經決定請參謀總長下令,每個部隊管勤務、清潔等相關人員,豢養喜歡的動物,並打針、植入晶片,不豢養者,餵飽牠後要請牠出去。假如會有藉口說動物會咬人,可請動保單位到基地協助安置,這些都是這次教訓國軍得到的答案。

對於動保團體訴求,馮世寬表示,他全數答應。不過,每半年檢查一次貓狗的項目,盼動保團體配合政府動保單位一起來看,如此才能得到政府公信力和大家信賴。

另外,因胡姓義務役一兵帶BB槍入營區,攻擊狗「小黑」,是否代表營區安檢有疏漏?馮世寬受訪表示,這點會再加強。

相關影音

  動保人士28日赴國防部抗議虐狗事件,許多人為小白獻花。(記者張嘉明攝)

動保人士28日赴國防部抗議虐狗事件,許多人為小白獻花。(記者張嘉明攝)

動保人士28日赴國防部抗議虐狗事件,部長馮世寬(右)親自出面道歉,也回應動保人士訴求。(記者張嘉明攝)(記者張嘉明攝)

動保人士28日赴國防部抗議虐狗事件,部長馮世寬(右)親自出面道歉,也回應動保人士訴求。(記者張嘉明攝)(記者張嘉明攝)

  動保人士28日赴國防部抗議虐狗事件,部長馮世寬親自出面道歉,並為小白獻花。(記者張嘉明攝)

動保人士28日赴國防部抗議虐狗事件,部長馮世寬親自出面道歉,並為小白獻花。(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