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駐台代表向留英學生喊話 脫歐不會造成立即性改變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代表陶戴明(Damion Potter)(右)。(圖擷取自Flickr)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代表陶戴明(Damion Potter)(右)。(圖擷取自Flickr)

2016/06/28 17:3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英國上週五(24日)舉行脫歐公投,脫歐派獲得過半票數,英國將可能啟動脫歐法律程序。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代表陶戴明(Damion Potter)表示,英國政府的立即要務是維持穩定與明確性,他並向在英國的台灣留學生確認,將不會有立即性的改變。

陶戴明昨就公投結果發表談話表示,英國執行了也許是英國史上最重大的一次民主活動,有超過3300萬的英國人民表達意見,英國首相已經承諾,將執行脫歐之公投結果。但何時啟動脫歐的正式法律程序(《里斯本條約》第50條),將由新任首相決定。

陶戴明表示,英國政府的立即要務是維持穩定與明確性。陶戴明強調英國將持續與全球連結,且仍是一個擁有許多優勢的國家,未來將透過和平辯論的方式,解決關乎英國未來的重要事項。英國財政大臣與英格蘭銀行總裁也都已宣佈,採取多方面應變措施來確保金融市場穩定。

陶戴明說,台英擁有繁榮的雙邊關係,過去10年在許多產業的貿易與投資也持續成長。未來將持續尋找管道,提升台英各項合作,堅固彼此關係與友誼。對於現有超過1萬名台灣學生在英國就學,陶戴明向台灣學生確認,不管是免簽證措施、台英青年交流計畫,或是各項獎學金計畫,都將持續,不會有立即性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