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長鄭麗君:公視是全民的電視台

文化部長鄭麗君接受專訪表示她認為公視「是全民的電視台」。(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接受專訪表示她認為公視「是全民的電視台」。(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6/06/28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說,她一直認為公視「不是政府的電視台,是全民的電視台」,未來希望能加強公視的「公共性」與「文化性」,她也表示董事已盡心盡力,文化部能做的是讓公視有更多支持。

根據《聯合報》報導,鄭麗君受訪表示,在加強公共性方面,她期許公視從新聞乃至自製節目內容,都能扮演公共性功能;在文化性方面,她將努力讓公視成為連結藝文發展以及文化產業人才的平台。而公視預算多年來僅9億,鄭麗君說,公視預算逐年來遞減到下限,造成計畫窒礙難行,她將先以專案方式增加公視可用經費,未來也希望提高預算的下限,展現具體支持。

關於本屆董事會經難產多年成軍,卻仍惹批評,鄭麗君認為,這屆董事整體來說已非常投入認真,也完成一些改革,「已回應我們當立委時對公視的期待」。她舉例,曾受詬病的人力派遣人員過多事件,不少人現已納編。

至於董事募款被批只做自己想做的事,鄭麗君表示,董事盡心盡力,「我們已很感謝」,強調公視有其獨立性,文化部能做的是讓公視有更多支持,讓公視團隊用專業方式處理。而曾引起討論的華視園區活化變成蓋旅館案,鄭麗君指出,本屆董事會已擱置此案,將交下任董事會討論,決定處理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