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休二日變一例一休? 鄉民醞釀上街抗議

行政院昨研擬以「一例一休」落實週休二日,即一天例假、一天休息日。PTT鄉民擔心這是變相「週休一日」,因此舉行線上民調,調查願意上街抗議的人數。

行政院昨研擬以「一例一休」落實週休二日,即一天例假、一天休息日。PTT鄉民擔心這是變相「週休一日」,因此舉行線上民調,調查願意上街抗議的人數。

2016/06/28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開會研擬如何落實週休二日,初步結論為「一例一休」,即一天例假、一天休息日,其中休息日的加班薪資擬與例假一樣發放加倍工資,但資方不用讓員工補假。消息一出後,有學者憂心未來會發生爭議,PTT鄉民也擔心這是變相「週休一日」,因此舉行線上民調,調查願意上街抗議的人數。

據《蘋果日報》報導,文化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副教授李健鴻指出,在週休二日方面勞動部應讓勞工兩天都是例假,如果訂成「一例一休」,未來資方會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開後門,同時他也期待可以修法提高加班費,因為台灣加班費過低。

而PTT鄉民們也熱議週休二日擬更改成「一例一休」的話題,有鄉民便在臉書發起線上民調,統計願意出來抗議的人數,截至目前為止有702人支持,38人對「一例一休」有意見但不想上街抗議,16人不願意,5人沒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