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稅大戶將「大赦」? 鍾年晃:應朝判刑修法

鍾年晃表示,台灣可以向美國學習,欠稅也要判徒刑。(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鍾年晃表示,台灣可以向美國學習,欠稅也要判徒刑。(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6/06/2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個人欠稅第一的黃任中欠稅達18.25億元,不過卻已經快到了追繳的15年期限,一旦過了2017年3月4日,欠稅就會一筆勾銷。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就表示,有錢人通常比較怕被關,應該要朝向坐牢來修法。鍾年晃也說,台灣的稅賦制度太不公平,資本家每年繳的稅只占總稅收不到3成。

鍾年晃在《正晶限時批》節目上表示,全世界資本家永遠在想辦法逃稅,政府永遠在追稅,幾十年來就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兩邊在鬥法。「台灣的情況比較特殊,欠稅幾乎都是行政罰,後來開始加入管收,就是行動會被限制。我們都知道,有錢人最怕關,如果像美國一樣,欠稅要抓去坐牢,台灣可以朝這個方向來修法。」

鍾年晃也提到,台灣的租稅非常不公平,政府一年的所得稅,有7成是受薪階級在繳,不管是一個月領4萬的,或是高薪的CEO,但這些人都不是資本家。台灣可能超過7成以上的財富,是在資本家的身上,可是這些資本家所負擔的稅額,卻不到3成。「大家可以查查看郭台銘一年個人綜合所得稅繳多少錢,可能比在座的人都少,因為他不支薪。像巴菲特也講過,他自己都覺得很丟臉,因為他的秘書繳的稅比他多。」

鍾年晃表示,台灣可以向美國學習,欠稅也要判徒刑。(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鍾年晃表示,台灣可以向美國學習,欠稅也要判徒刑。(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