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高價標首航權 黃國昌:台灣必須面對的挑戰

黃國昌表示,中國以經濟攻勢拓展勢力,是台灣必須面對的難題。(圖片截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表示,中國以經濟攻勢拓展勢力,是台灣必須面對的難題。(圖片截取自黃國昌臉書)

2016/06/27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華航罷工結束後自行前往巴拿馬,與我國代表團會合。在巴拿馬運河啟用典禮中,中國海運(China Shipping)標下了首航權,讓黃國昌感嘆,「這是台灣必須面對的現實與挑戰」。

黃國昌在臉書上分享參加典禮的心得,提到大會在介紹遠道而來的使節代表時,特別提到了來自台灣中華民國(Taiwan, Republic of China)新當選的蔡英文總統,以及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極具魅力的演講,讓聽不懂西班牙語的他都能感受得到。

但令黃國昌最感慨的,是中國中遠集團(COSCO)以高價標走巴拿馬運河首航啟用權,雖然這對中國海運來說是宣傳的好時機,但黃國昌認為,中國以經濟攻勢拓展在巴拿馬的勢力,強調「這也是台灣必須面對的現實與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