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次來看你」 中客忠烈祠尋父感動網友

中國網友來台到台北忠烈祠參觀,遇上老爺爺尋父牌位,寫下感人故事在網路瘋傳,感動無數網友。圖為忠烈祠,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中國網友來台到台北忠烈祠參觀,遇上老爺爺尋父牌位,寫下感人故事在網路瘋傳,感動無數網友。圖為忠烈祠,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6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忠烈祠向來是許多觀光客駐足的景點,多為看衛兵交接。近來中國網站流傳一篇中客來台,到台北忠烈祠參觀的感人故事,這名網友描述一位老爺爺來台到忠烈祠尋找亡父牌位的過程,感動無數網友。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自稱「palace green的草」的中國網友寫了一篇文章,提到自己和同學到台北忠烈祠參觀時,遇到一對中國老夫婦一直在看牌位,並開口請求幫忙找人名,說是在找已故的父親。這名網友答應下來,最終還真的從密密麻麻的牌位中找到了。老爺爺突然就哭了,掏出水果喊說要給爸爸磕頭,驚動了忠烈祠管理人員。管理人員最後協助他們找到老爺爺父親的資料,是一名犧牲於1940年一場戰役的年輕軍人。

網友在文章敘述,忠烈祠幫助老爺爺祭祀他的父親,網友就在旁邊看。只見供桌上放著老爺爺從江蘇帶來的、母親墳上的土,老爺爺跪著給父親磕頭,哭著說了很多話,最後說:「爸爸,這是我最後一次看你了,我老了,走不動了!」老爺爺也表示母親一直擔心父親無人祭拜,管理人員趕緊說,都會盡量完善軍人檔案,方便後人來祭祀。老爺爺向管理人員道謝,「不然爸爸孤獨幾十年。」網友說自己當下和同學都哭了,文末更說,拋開政治,單純看到這種場景特別淚目。

這篇文章感動無數網友,儘管有些網友質疑真實性,但不少人仍覺得故事讓人動容,感嘆是大時代悲劇。其實類似這樣老翁來台尋父的情況並不少見,前年也曾有一名93歲老婦來台,到忠烈祠尋找亡夫牌位。老婦跨越79年的初戀,深刻情感當時也讓許多人感動。

忠烈祠負責管理、接待的組長吳瑞琳表示,這篇文章所述他並不十分清楚,但每個月都會有4到5名頭髮花白的中客來尋找親人牌位。吳瑞琳提到,目前忠烈祠供奉40萬1208名烈士牌位,只要遺族來尋親都會先透過查詢系統尋找並了解烈士供奉位置和事略,遺族也可以向忠烈祠預約祭拜時間及相關事宜,忠烈祠管理組會安排儀兵將牌位請下,讓遺族祭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