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立明看華航事件:翻轉台灣對罷工的負面印象

姚立明表示台灣要翻轉對罷工的負面印象。(記者廖振輝攝)

姚立明表示台灣要翻轉對罷工的負面印象。(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24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今日(24日)年代新聞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表示他自己非常重視這次的罷工事件,因為這次罷工開啟了台灣對罷工負面印象的翻轉,「罷工造成旅客不便、讓公司損失、罷工不是好事,錯!」

姚立明表示,每個人都有憲法保障的權利,團結權也就是罷工權,是明訂在憲法裡的,台灣過去一直在壓抑左思想,壓抑社會主義思想,就變成了不停的壓抑勞工,試問,當一個企業家說我不投資了,社會上有人會罵企業家嗎?有人抗議企業家嗎?怎麼今天罷工就要遭罵?

姚立明強調,這件事情很簡單,資方必須要開出條件吸引勞工回來工作,直到他願意回來工作為止,「去找別人來工作是不合法的」;而華航高層今天還在打電話給空服員的父母,要小孩回來工作,「實在太可笑。」

姚立明說,罷工就跟長瘤要開刀是一樣的,吃藥都會苦了,更何況是開刀?以歐洲來說,罷工正是讓歐洲不斷進步的來源,台灣不該再把罷工當壞事。

姚立明表示:「罷工造成旅客不便、讓公司損失、罷工不是好事,錯!」(圖片擷取自新聞面對面)

姚立明表示:「罷工造成旅客不便、讓公司損失、罷工不是好事,錯!」(圖片擷取自新聞面對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