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批「最不重視離島的閣揆」 林揆駁斥: 非常重視

藍委楊鎮浯(左一)、陳雪生(中)、綠委楊曜(右一)今聯合質詢行政院長林全。(記者陳鈺馥攝)

藍委楊鎮浯(左一)、陳雪生(中)、綠委楊曜(右一)今聯合質詢行政院長林全。(記者陳鈺馥攝)

2016/06/24 18:0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金門立委楊鎮浯、馬祖立委陳雪生、澎湖立委楊曜今聯合質詢行政院長林全,呼籲政府重視離島發展,藍委楊鎮浯更批,施政方針報告談及離島僅幾句話,林全是歷任最不重視離島的閣揆。對此,林全反駁,「我們會非常重視!」

藍委陳雪生表示,總統蔡英文曾說要區域平衡發展,但福建省政府已經虛級化,目前編制18人,一位馬祖人都沒有,希望未來能希望成立離島委員會,縮短城鄉差距,因為福建省政府虛級化後,根本沒有功能。

民進黨立委楊曜也表示,離島委員會構想已談了很久,離島和台灣有很大差異性,沒有該機關對當地居民不公平,應比照原民會、客委會,從區域均衡發展來看有設立必要。

對此,林全表示,完全同意要花更多資源在離島建設和照顧,但比照客委會、原民會,去成立離島委員會這牽涉到組織法修訂,短時間不可能實現,目前會隨時注意離島問題。

藍委楊鎮浯質詢時也說,離島醫療資源嚴重不足,醫療後送問題有迫切需要,應該要讓空勤總隊進駐離島,才能保障離島人的生命安全。林全則說,這部分會請內政部通盤考量。

針對藍委批「最不重視離島的閣揆」,行政院長林全駁斥:「非常重視」。(記者叢昌瑾攝)

針對藍委批「最不重視離島的閣揆」,行政院長林全駁斥:「非常重視」。(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