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PA要求美人口普查 加入「台灣人」選項

FAPA會長陳正義21日致函給美國人口調查局的全國建議委員會,正式要求在2020的人口普查調查表中,加入「台灣人」的選項。(圖擷取自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網站)

FAPA會長陳正義21日致函給美國人口調查局的全國建議委員會,正式要求在2020的人口普查調查表中,加入「台灣人」的選項。(圖擷取自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網站)

2016/06/22 21:0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二日報導〕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陳正義21日致函給美國人口調查局的全國建議委員會,正式要求在2020的人口普查調查表中,加入「台灣人」的選項。

FAPA從2000年開始推動在人口調查表族群問題下加入「台灣人」的選項,當時的FAPA會長陳文彥在1998年曾受眾議院的人口委員會的聽證會邀請,以證人身份出席。

但是FAPA後來被人口調查局告知,國務院已在1997年裁示,「在人口調查表上列出台灣人的選項,最終將引起敏感的政治問題…這與美國政府的政策及美國國家利益則是背道而馳的。」

陳正義在信中寫到,「我們相信人口調查局的人口數據是一個純美國內政事務,而不應該向國際政治屈服。」FAPA認為,現階段美國移民局已經為移民至美國的台灣人特別設置配額,人口調查局應改變其政策。

陳正義表示,根據位在華府的「東西中心」,在2000年和2010年的人口普查中,旅美台灣人數分為為14萬4795人及23萬328人。但是根據國安局的合法永久居留人數統計,從1950年至2014年的旅美台灣人已高達47萬2222人。所以現今旅美台灣人的人口數應該約在50萬左右。人口調查局不應繼續這個差距。

陳正義說:「人口調查局目前在普查表上排除台灣人選項的政策,是一個自我設限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