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造形象 國民黨動手修改「維基百科」資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說,基於「形象好,說什麼人家都信」,為了經營國民黨形象,刻正積極推動「維基百科」資訊的編輯修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說,基於「形象好,說什麼人家都信」,為了經營國民黨形象,刻正積極推動「維基百科」資訊的編輯修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22 14:5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安排文傳會進行業務報告,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在報告中指出,基於「形象好,說什麼人家都信」,為了經營國民黨形象,目前第一步刻正積極著手「維基百科」資訊的編輯修正,而經營對象包括該黨以及黨主席洪秀柱、秘書長莫天虎、三十多位中常委以及全體藍軍立委。

此外,周志偉也指出,在議題攻防上,除了在官方網站、官方臉書、官方LINE以及側翼論壇上的網路經營與議題論戰外,文傳會還要建立口、筆隊伍,在談話性節目、讀者投書上進行攻防,目前專注重點議題為黨產、促轉條例、蔡政府施政等。

洪秀柱在聽完報告後也認同周志偉的說法,強調國民黨如果不能扭轉一般民眾的印象,今天無論說些什麼、做些什麼,人家都不會信,她期許國民黨要繼續擦亮招牌,相信只要花心力與時間努力,最後一定會有成果。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最會做的就是宣傳戰,國民黨確實不及對手,尤其民進黨持續清算、追殺,讓國民黨處境十分險峻,文傳會要繼續努力,讓人民聽到更正確的聲音。

她特別舉美國知名學者沃爾特·李普曼(Walter Lippmann)所著「輿論學」一書指出,一般人習慣先入為主,不是先看到什麼再確定什麼,而是先確定這是什麼東西,再來審視,這個理論坐實台灣多年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社會現象,國民黨已被污衊多年,要徹底扭轉人民的看法,要有更大的努力與突破以及更好的表現,因為「形象好,說什麼人家都信」,如果不能扭轉社會各界對國民黨的固定印象,今天無論說什麼、做什麼,人家都不會相信,這樣會非常的費力。

周志偉在報告中還指出,目前文傳會常使用的宣傳模式包括記者會、新聞稿、反諷短片,網路攻防有懶人包、圖文卡、趣味動畫片,並考慮舉辦多場座談會,必要時配合社會團體上街頭或到官署抗議,表達黨的意見,例如美豬事件。

昨天文傳會還播放一支最新製作的不當黨產條例反諷動畫短片,內容諷刺民進黨追討國民黨黨產違法、違憲還違反人權,中常委及與會人士看完後報以熱烈掌聲。

周志偉還說,文傳會也會在臉書上增添一些比較人性化的文宣題材,例如最近剛過完端午節,特別拜託立法院黨團幹部針對個人過節的情節,提供相關文宣,未來會持續朝此方向繼續邀請黨內同志參與文宣。 (更新15:39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