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桶挑戰」夯 洪慈庸:大家對漸凍患者仍模糊

洪認為,對於漸凍症患者與家屬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需要什麼協助?我們的了解似乎還是十分模糊。(圖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洪認為,對於漸凍症患者與家屬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需要什麼協助?我們的了解似乎還是十分模糊。(圖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2016/06/22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世界的溫暖,永遠不嫌多!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在臉書上表示,她昨天出席十分有意義的621全球漸凍人日活動,並向大家解釋漸凍人與植物人、中風患者的不同,「患者在身體逐漸失去控制時,意識仍十分清楚。感受黑暗逐漸侵襲全身卻無處可逃,這個恐懼,我們都難以體會」。

洪慈庸說,近年社群網路上的「冰桶挑戰」,吸引名人接連參戰、呼籲捐款,讓漸凍症開始受到更多關注;雖然如此,洪認為,對於漸凍症患者與家屬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需要什麼協助?我們的了解似乎還是十分模糊。

洪慈庸說,很多家屬、外籍看護,熱心向她描述平常照顧漸凍患者的須知、日常使用的輔具,也聽聞漸凍人協會正向地方政府爭取,規劃有合適照護、器材的公共空間,「未來我也會朝這些方向,盡我所能為大家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