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創立中華民國? 楊偉中斥太荒謬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表示,中國國民黨直到1919年才在歷史上出現,說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太荒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表示,中國國民黨直到1919年才在歷史上出現,說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太荒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22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在立法院的進度備受社會關注,國民黨過去「黨庫通國庫」的歷史也受到討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在政論節目表示,中華民國就是國民黨所創立的,它的歷史連結不能一刀切;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聽聞駁斥,中國國民黨直到1919年才在歷史上出現,說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太荒謬」。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在21日播出的《正晶限時批》節目中為黨產爭議辯護,他表示,無可否認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國民黨、國父孫中山所創立的,它的歷史背景因素與連結,不能一刀切。

對此說法,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表示,他本來不想談這個歷史,因為太荒謬,中華民國真的不是中國國民黨創立的。他指出,「中國國民黨」這5個字在歷史上的出現是1919年,只要熟讀中國近代史都知道,所謂興中會、同盟會的道統是國民黨的歷史詮釋,他沒有意見,但說中國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是沒有道理的。

楊偉中話鋒一轉,談到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蘇清泉「出租黨部」的提議,他指出,國民黨先前在屏東民生路有個黃金店鋪,土地是國有財產,過去長期是國民黨的民眾服務社,但國民黨後來當了包租公,以每月租金6萬多元向國有財產局租,再當二房東把店鋪租出去,而附近的平均租金是15到20萬,「這是圖利國民黨,還是圖利一般民眾?」,楊偉中說,大家自己算算帳就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