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澄清:柬昨逮八人並非台籍

柬埔寨警方於19日逮8名涉及電信詐騙台嫌,外交部提出澄清,經初步查證此8人人並非台籍。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柬埔寨警方於19日逮8名涉及電信詐騙台嫌,外交部提出澄清,經初步查證此8人人並非台籍。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0 18:5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柬埔寨警方於十三日逮捕十三名台嫌、十八日逮四名、十九日又逮八名,外交部提出澄清,經初步查證昨日遭逮的八人並非台籍。

柬埔寨今表示,將把十三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遣送至中國,「因為他們都是中國人」。我外交部表示已指派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梁光中至柬埔寨協商,尋求把台嫌遣返回台,並且認為媒體報導外交部態度不積極並非事實。

柬埔寨警方十三日逮捕二十七名涉嫌電信詐騙嫌犯,其中包括十三名台灣人。中國方人員主張,因嫌犯是透過電話向中國被害人勒索金錢,受害人均為中國人,因此應將全部嫌犯遣送至中國。

根據法新社報導,柬埔寨移民局調查首長海瑟拉(Uk Heisela)表示,基於「一個中國」原則,柬埔寨拒絕區別台灣嫌犯與中國嫌犯,海瑟拉說:「我們已決定將嫌犯交給中國,因為他們都是中國人,中國方面要求我們暫留人,直到他們決定派專機或幫他們買機票帶回中國。」另外十八日遭逮捕的四名台人,經確認亦涉及電信詐騙,而十九日所逮的八名嫌犯,經駐處回報並非台籍。

外交部回應表示,我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已於第一時間派員前往金邊交涉並試圖與柬國檢調機關合作,同時要求柬方依「國籍管轄原則」將我國籍嫌犯遣送返台。但相關努力皆受到中國人員的強力介入,從中阻撓。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梁光中已於十七日率員前往金邊,親向柬埔寨警察總署與移民總署嚴正交涉。

針對媒體報導外交部態度不積極,外交部則回應,接獲求助電話後依標準作業程序通報並協助,所謂的不積極皆非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