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訪曹啟鴻 談有機農業救失業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拜訪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圖片由農委會提供)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拜訪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圖片由農委會提供)

2016/06/20 13:19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拜訪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他指出曹啟鴻在過去擔任屏東縣縣長時就非常關注包含生態、環境等議題,現在上任主委一職,許多人認為有機農業有救了,目標希望一年內達成一萬公頃的有機種植,未來可以促進就業,改善高失業率。

游錫堃透漏與曹啟鴻談話的內容,他說今年台灣有機農業的面積,目標要從每年6000公頃,增加到每年1萬公頃;曹啟鴻也答應,推動有機農業,行政院版本的農業條例,會在今年九月送到立法院審理。

游錫堃進一步表示,台灣農產品成本高是因為國內農地零碎,比起國外大面積耕作、用飛機噴灑農藥、肥料,台灣生產成本明顯較高;但透過有機農業,台灣生產的產品就是手工製的,國外農產品難與我國競爭。

游錫堃還說,有機農業若推廣成功,農村可以提供許多就業機會,不僅能縮短城鄉失衡與貧富差距,也可促進台灣經濟發展,改善高失業率,他並嘉許曹啟鴻,是「引領台灣農業轉型的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