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藏委員會林美珠挺「藏獨」...誤會一場啦

 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林美珠今早出席內政委員會時表示,對於蒙藏委員會的存廢,朝野都有共識,未來可能朝整併的方式處理,具體的方式仍要再討論。(記者羅沛德攝)

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林美珠今早出席內政委員會時表示,對於蒙藏委員會的存廢,朝野都有共識,未來可能朝整併的方式處理,具體的方式仍要再討論。(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20 12:3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日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於白宮會面時重申,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並不支持藏獨。歐巴馬的這席話,讓遠在千里之外的台灣,成了立委質詢的題目。

今天上午立委黃昭順質詢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林美珠時質疑,林美珠身為部會主管卻贊成整併蒙藏委員會,有沒有和部內同仁充分溝通?若未來要整併,須要花多久時間,要合併到哪個單位?

林美珠指出,一切都配合政府政策辦理,部內同仁對於整併也有共識。至於要與什麼部會合併,也需要審慎評估,不論是併入文化部、外交部或陸委會,都各有利弊。

接著,黃昭順話鋒一轉,以日前歐巴馬公開重申不支持藏獨為題,不斷要求林美珠表態是否支持「藏獨」。

面對委員的提問,林美珠立即表示自己支持「藏獨」,此話一出引起現場不小的騷動,而林美珠似乎察覺不對勁,蒙藏委員會的同仁也立刻上前緩頰,經過溝通後,林美珠再次說明,她支持的是「藏族」而非「藏獨」,並向黃昭順致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