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業務還增員 立委促解散中華顧問工程司

立委要求交通部檢討中華顧問工程司存廢條件。(記者甘芝萁攝)

立委要求交通部檢討中華顧問工程司存廢條件。(記者甘芝萁攝)

2016/06/20 11:29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由交通部負責管理的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因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管理條例限制,不得執行技術顧問業務,在轉投資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後,已無任何業務,不過其人員仍繼續擴增、支出也膨脹,顯不合理。立委今天提案要求,交通部應在半年內研議中華顧問工程司存廢之條件,財產捐回交通部,人員併入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之可行性。

立委鄭運鵬指出,中華顧問工程司的員額從35人膨脹到50人,支出也從1億4千萬元膨脹超過2億,但目前無任何業務,顯不合理,要求交通部檢討解散中華顧問工程司。

交通部表示,若解散中華顧問工程司,會變成交通部100%持股台灣世曦公司,變成國營事業,恐在政府採購上衍生相關問題,建議應保留中華顧問工程司存在。但立委質疑此舉根本就是自欺欺人,仍要求交通部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