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鬼扯「3種蛋」 罵台灣「蠢蛋占多數」

邱毅針對羅智強的社論表示意見。(圖擷取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粉絲團」)

邱毅針對羅智強的社論表示意見。(圖擷取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粉絲團」)

2016/06/19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前發言人羅智強今天(19日)投書《中國時報》,批評總統蔡英文施政不力,卻藉著前總統馬英九欲訪香港的議題轉疑社會焦點。對此,前立委邱毅在臉書發文表示看法。

羅智強今天撰文〈馬英九和蔡英文,誰是蠢蛋?〉文中批評蔡英文不讓馬赴港,「自傷總統高度、自傷台灣民主形象不說,還斷送了藍綠和解、把馬英九變成兩岸和平長期資產的機會。這樣的短視,難道不是真正的蠢蛋?」

但邱毅看了後發文表示,「我不贊成這個問題的問法,因為過去的8年,在藍營的無作為、缺乏危機意識、嫉賢內鬥下,綠營透過媒體、網路、名嘴的策略性系統性操作,早已把台灣扭曲成弱智、民粹、價值紊亂、是非不分、黑白混淆的怪胎社會。在蠢蛋佔多數的社會裡,占人數優勢的蠢蛋面對全球化的競爭壓力,只好抱團取暖,使用集體駡馬批藍來發洩自己的茫然情緒,掩飾自己的自卑。所以羅智強認為蔡英文才是蠢蛋,問題是『蠢蛋支持擁䕶蠢蛋,蠢蛋間相互取暖相濡以沫,不正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正理嗎?』」

邱毅說,「蠢蛋的對應面叫聰明蛋。聰明蛋的問題在於聰明,或者自以為聰明。因為聰明,所以不會狂熱盲從。會精於算計,絶不服人。凡事留個後路餘地,好降低風險。於是自私、內鬥、相輕、端架子,便成了聰明蛋的標準態樣了。團結的、拼命向前、狂熱的蠢蛋,當然會打垮自私、怕死、內鬥、自掃門前雪的聰明蛋。所以蠢蛋一定打敗聰明蛋,這是古今中外顛撲不破的正理。羅智強拿雙英比了半天,結論是小英是蠢蛋,老馬是聰明蛋。然而這個比較結果正是藍敗綠勝的原因,也是藍營反馬不斷、內鬥不止的癥結。」

邱毅最後認為,「智慧蛋不同於聰明蛋和蠢蛋。智慧蛋懂得恩威並濟,駕馭聰明蛋,使其雖然彼此相鬥,卻聽命於智慧蛋。智慧蛋懂得整理出簡單易懂的論述,建立充滿美好的願景,使蠢蛋找到茫然現實中的寄託,使蠢蛋狂熱的追隨他擁戴他。藍營不缺聰明蛋,而且聰明蛋也已供給過剩。藍營缺的是智慧蛋,雙英都不是,朱立倫更連邊都沾不上。羅智強與其花時間耗唇舌,談論蠢蛋,品評聰明蛋,還不如將精力焦點轉移到挖掘智慧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