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捷運遭控廠商親人擔任工程評委 評委會:查無不法

圖為捷運三鶯線LB10站示意圖。(捷運局提供)

圖為捷運三鶯線LB10站示意圖。(捷運局提供)

2016/06/16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日在臉書爆料,稱雙北捷運工程有利益迴避問題,其中肇源公司被指控幫義大利安薩爾多牽線,而且公司幹部顏勳佐的父親顏啟仁更是捷運三鶯線的評審委員!不過稍早新北捷運工程局出面反駁,他們表示依採購法,顏啟仁擔任評選委員並無不法,也不該因此事辭職解聘。

其中三鶯線捷運統包工程採購案的評選委員會表示,此次採購評選委員會的成員自工程會專家學者名單資料庫中篩選,包含機電類、機械類、軌道類、土木類、交通運輸類等學者專家,而且經機關首長圈選並徵詢委員同意後擔任,擔任時也有簽署採購評選委員切結書,並且在評選委員會的名單在招標期間透明公開,都符合工程會現任主委推動最有利標策略。

採購案評委會還表示,早在5月16日時,就徵詢過評選委員是否有應辭職情形,也有徵詢受評廠商是否有不能公正執行職務的疑慮人員,但是當時雙方都同意出席委員能公正執行職務。

採購案評委會強調,他們檢視過廠商投標文件及企劃書內容,並沒有違反採購人員倫理準則第7條,或是採購評選委員須知第6條的具體事由,如果日後有其他具體事證能指控評委會,會再依法辦理。

段宜康指控雙北捷運工程中,有利益迴避的問題,不過新北捷運工程局出面反駁表示並無不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段宜康指控雙北捷運工程中,有利益迴避的問題,不過新北捷運工程局出面反駁表示並無不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