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戶政、地政不同屬 八里洽公東奔西跑

八里與淡水一水之隔,渡輪往返方便,議員鄭戴麗香建議將八里相關的行政單位整合在淡水區。(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與淡水一水之隔,渡輪往返方便,議員鄭戴麗香建議將八里相關的行政單位整合在淡水區。(記者葉冠妤攝)

2016/06/16 20:3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指出,八里區戶政、警政、財稅、地政等業務,分屬在五股、蘆洲、淡水等地,「像沒人要的孩子,被東丟西丟」,希望市府能整合在一處,讓居民洽公不用東奔西跑;市長朱立倫同意重新檢討調整,做更有效的配置。

鄭戴麗香表示,八里區戶政隸屬於五股戶政事務所,警政屬於蘆洲分局、財稅跟地政單位則要到淡水去辦,雖然在八里當地都有簡易辦事窗口,但碰到比較緊急或重要文件申請,就得東奔西跑,讓八里區民感覺像棄嬰一樣。

她以自己選舉為例,選區包括八里、三芝、金山,要報活動造勢,得分別向三區所屬的分局報備,八里區屬於蘆洲分局、三芝區是淡水分局、金山是石門分局;她說,捷運淡海輕軌、淡江大橋都已經在施工,未來八里是跟淡水連結起來,市府是否考量將八里所屬的行政單位集中到淡水「不要亂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