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測謊揪洩密遭議員批蠢 政風處長:認同

北市府政風處長劉明武(右)坦承測謊同事是很蠢的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北市府政風處長劉明武(右)坦承測謊同事是很蠢的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16 12:55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非正式議員民調大巨蛋意向報告遭外洩給特定網路媒體一事惹出大風波。台北市政府為了揪出內鬼,破天荒花費市府預算請民間公司測謊引起譁然。市議員李慶鋒強調,洩密案純屬政治風暴,是柯市長對身邊親信、機要不信任的問題,「這是他們的政治問題,不要以為可以用科學辦案」。對此,執行測謊的市府政風處、處長劉明武今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答詢時也坦承此法很蠢,以後不會再做了。

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早審查政風處103年度決算,出席的議員紛紛砲轟測謊之舉,市議員周威佑直指是件蠢事,有市府官員私下透露心灰意冷、為市府做事很沒有尊嚴。劉明武回應,認同議員的看法,市府不會再做了。

多名市議員也質疑,「測謊」是否由市長柯文哲授意?劉明武否認,「這可以對天發誓」,主因是查到最後,主要涉及此事且被合理懷疑者皆為機要任用人員,其中有人主動要求測謊自清,所以才簽報市長簽核,但市長絕對不會想到此法,而是有機要人員建議。同時,劉明武也強調說,若對象是公務員,我們不會做。

市議員李慶元認為,何不用其他方法,例如:比照過往國民黨團為了查議長跑票時,以簽訂切結書、蓋手印方式,打心理戰揪內鬼。劉明武回應,疑涉此事者皆已切結,但是,「那就沒人了」。市議員林國成則說,那就改裝竊聽器。

市議員除了討論抓鬼手法問題,也對「內鬼」有意見。市議員周威佑表示,遭辭退的黃姓機要若無人授意,也不敢妄為、恣意與記者接洽,因此,抓內鬼,要抓的是背後的指使者;周同時暗示,像是姓張的。市議員李慶鋒補充,是指「張益贍顧問」嗎?此語引發全場大笑,周表示,不要講那麼直白。

李慶鋒則說,事實上這件事純屬政治風暴,是柯市長對身邊親信、機要不信任的問題,「這是他們的政治問題,不要以為可以用科學辦案」。若政風處最後調查出來,矛頭指向市長室辦公室蔡主任,抑或張益贍顧問,政風處真的敢動嗎?

對此,劉明武表示,話都聽進去了,未來不再採此法,受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