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非法漁業不力 傳歐盟準備對台祭「紅牌」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記者張嘉明攝)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16 12:45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包括「遠洋漁業條例」等漁業三法的修正,目前還在立院待朝野協商,但延長至今年9月的黃牌,卻傳出歐盟已準備對台灣漁業祭出紅牌,禁止我國水產和漁獲出口至歐盟。

今天上午曹啟鴻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面對立委管碧玲的詢問,坦言我國駐比利時的代表已回報,歐盟準備將台列為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UU)漁業」不合作黑名單,「威脅的確不小」。

管碧玲指出,歐盟代表對於是否祭出紅牌不只看立法和修法,還要看行政部門,包括未來執法的心態,以及過去執法的成績,都是考量範疇。

管碧玲說,歐盟認為對於非法漁業應加重罰款才對,所以漁業署此次修法就把罰款加得很重,可是我國過去扣照制度嚴格,透過扣照讓漁民無法出海,,但歐盟只看罰款就覺得罰得很輕。

管碧玲質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管碧玲質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