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盼兩岸持續對話 開放順暢溝通管道

梅健華今與媒體茶敘,盼望兩岸持續對話,維持開放順暢的溝通管道。(記者呂伊萱攝)

梅健華今與媒體茶敘,盼望兩岸持續對話,維持開放順暢的溝通管道。(記者呂伊萱攝)

2016/06/14 21: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盼望兩岸持續對話,維持開放順暢的溝通管道。

梅健華今與媒體茶敘,分享他到任一週年的觀察與看法。會中提到目前對於兩岸關係的評價,梅健華說,現階段的兩岸關係需要「彈性」和「創意」,而最重要的事是「耐心」。 梅健華認為不論是什麼關係都需要時間,雙方才能認識了解,進而得以建立信心和可預測性。

梅健華重申,美國對「九二共識」的名詞沒有任何立場,因為美國既不是參與方,也不是見證者。但美國了解這個歷史事實的確促成一個對話的基礎,而美方讚許兩岸因而維持前所未有的和平與穩定。

梅健華代表美方盼望兩岸維持和平穩定的關係,採取彈性處理,他說,保持開放溝通管道是很重要的,「我們當然希望兩岸之間持續進行對話」。他也提醒,溝通管道「不只在於官方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