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波麗士!鄭文燦:我有看「靠北警察」

慶祝警察節桃園表揚模範警察等獎項,平鎮分局長廖恆裕獲頒30年警察獎章。(記者鄭淑婷攝)

慶祝警察節桃園表揚模範警察等獎項,平鎮分局長廖恆裕獲頒30年警察獎章。(記者鄭淑婷攝)

2016/06/14 11:3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警察局「警察節慶祝大會」,市長鄭文燦出席頒發模範警察等9個獎項及警察獎章、警察子女獎助學金,總計135人受獎,其中保安大隊小隊長林詠盛、八德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陳建和兩人獲選全國模範警察;在桃園夜市追捕毒蟲的保大員警徐哲明、費德廉、郭政矗獲得績優街頭戰警,市議員蘇家明也獲頒義警楷模,蘇家明在升格前是桃園市長,台下笑稱:「市長頒獎給市長。」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桃園市警力員額4032人,實際到位3641人,不足數還有將近400人,需分3年移撥,目前警民比1比606 是六都最繁重的,但表現並沒有比較差,全國第1名有22項、第2名有21項,特別是毒品、黑幫部分,相信在桃園看到市警局團隊會「聞風喪膽」;另,鄭文燦也藉警察節慶祝大會澄清,捷運警察隊有半數隊員填統調,外界質疑恐嚴重失血,不過捷運警察隊考試候用隊員有123人,編制80多人一定會補足、到位,不會有解散、無法運轉的狀況。

鄭文燦表示,一名好的警察要有工作保障,也要有執法的尊嚴,針對警察的執法尊嚴,去年起只要有重大刑事案件發生,他與局長黎明文會在第一時間替員警加油、打氣,就是希望讓所有同仁感受到執法尊嚴,他強調:「桃園市是最支持警察的城市。」

鄭文燦引用電影「菜鳥」勉勵員警,期盼所有員警秉持擔任警察的初衷、保有「菜鳥精神」,他也笑說:「我有在看臉書靠北警察論壇。」很多基層都會在上頭發表意見,民主時代對各種事物表達意見是常態,但警察畢竟是一個大團體,日後對新進警察會有更多的照顧,例如,桃園將觀音戶政事務所改裝成警察備勤宿舍,也成為其他縣市的參考範例。

慶祝警察節桃園表揚模範警察等獎項,市議員蘇家明獲頒義警楷模。(記者鄭淑婷攝)

慶祝警察節桃園表揚模範警察等獎項,市議員蘇家明獲頒義警楷模。(記者鄭淑婷攝)

慶祝警察節桃園表揚模範警察等獎項。(記者鄭淑婷攝)

慶祝警察節桃園表揚模範警察等獎項。(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