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佔立院案開庭 將勘驗現場錄影帶

林飛帆到北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林飛帆到北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2016/06/14 09:4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318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案,今天傳喚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等9位主要被告,預定勘驗現場錄影帶,以釐清當晚的各種動作、言論、行為,是否構成妨害公務或煽惑他人犯罪。

4月才入伍服替代役的陳為廷,今以新造型軍中標準大平頭現身,他說今天是請假來開庭,但不便透露分發的服務單位。

距離去年4月的上次開庭,時隔14個月,多位被告的身分已轉變,黃國昌已辭中研院研究員工作,「轉職」代表時代力量選上立委,林飛帆已經退伍,輪到陳為廷入伍當替代役。

攻佔立院案,北檢共起訴21人,罪名為妨害公務、煽惑他人犯罪,法官一向分3波傳喚開庭,今傳喚煽惑他人犯罪主嫌、從立院北側攻入立院的黃國昌等9人,而主攻立法院正門、拆除立院銜牌的蔡丁貴等人今天則是輪空,未被傳喚。

林飛帆昨已在臉書貼出傳票預告今日開庭,「行政院雖已對323案的自訴部份撤告,但318相關的公訴案都還在審理」、「無論如何,就是面對!」黃國昌也分享林飛帆貼文,表示將準時出庭,會勇敢面對318的司法程序,「依然堅信這場行動在憲政民主高度上的正當性」。

相關影音

林飛帆到北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林飛帆到北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陳為廷今出庭,法警檢查他的背包。(記者羅沛德攝)

陳為廷今出庭,法警檢查他的背包。(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出庭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出庭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