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聖校地解編 賴神、議員爆口角互控圖利

賴清德、洪玉鳳針鋒相對,互批不是,洪玉鳳一度舉牌抗議反質詢。(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洪玉鳳針鋒相對,互批不是,洪玉鳳一度舉牌抗議反質詢。(記者蔡文居攝)

2016/06/13 10: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武聖夜市校地解編案,市議員洪玉鳳今天上午總質詢時,質疑該案恐有利益輸送之嫌,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反駁洪「白白布染到黑」,並反控洪這樣做是向市府施壓徵收,圖利地主,引起洪玉鳳強烈不滿,雙方針鋒相對,互批不是,洪玉鳳一度舉牌抗議反質詢。

洪玉鳳表示,中西區武聖夜市解編案,有地主才賣了土地後,市府就要辦理都計變更,結果一坪賣4萬,未來變成住宅區後一坪可達30萬元,而背後大地主是一位媒體大亨,這是公平正義嗎?難道當地沒有設校的需求嗎?

洪玉鳳質疑全案是否有利益輸送?這是一個不公不義,對民進黨執政的清廉是一大傷害,也將成為一個永遠無法消滅的記號,要求賴市長要思考清楚。

市府都發局則表示,有關武聖夜市所在的文小55、文中51學校用地解編案,第一,早在台南市第四次通盤檢討就曾提出,但因當時並無學校用地可納入檢討規定,而被內政部退回,地主於96年出售,並非於市府101年辦理第五次通盤檢討時才出售。

第二,因應少子化趨勢,內政部於98年開始邀集地方政府研商檢討學校用地解編,99年要求納入通盤檢討,市府於100年開始啟動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解編公共設施為住宅區必須提供至少35%公共設施,商業區至少45%,公共設施需求由各主管機關評估,確實無需求才可納入。

第三,文小55與文中51週邊尚有6處文中小可供就學,而學區內國中小學生數5年內減少1231人,顯見學校用地需求的確偏低。

第四,市府財力不足,無法直接徵收非優先需求的學校用地,但透過本次檢討與公辦重劃,將可為此處取得文中用地,才能實際解決問題。目前該案,台南市都委會已通過,全案已送內政部都委會審查中。

賴清德反駁洪玉鳳是「白白布染到黑」。(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反駁洪玉鳳是「白白布染到黑」。(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