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除族群歧視 吳崢:推動轉型正義才能治本

吳崢表示,反歧視法案很好,但是國民黨要清楚部分人對榮民的敵意正是來自國民黨。(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吳崢表示,反歧視法案很好,但是國民黨要清楚部分人對榮民的敵意正是來自國民黨。(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6/06/11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日前為了洪素珠事件,提出推動反族群歧視法來保障榮民,不過出生在外省家族的林昶佐助理吳崢表示,反歧視法案很好,但是國民黨要清楚部分人對榮民的敵意正是來自國民黨,如果要治本更應該推動轉型正義。

吳崢今日(11日)在臉書上表示,一個社會突然湧入大量語言和文化都與本地社群不同的移民,必定會產生許多問題,這在全世界的國家都是如此,而當時國民黨帶著外省族群來台灣,人數高達當時台灣人口的三分之一,移民落腳的同時還帶著外來政權與本土的衝突,早在文化、經濟、政治、社會制度上,先天就埋下衝突的因子。

更糟糕的是,國民黨為了方便統治,還在制度上創造一套裙帶取向的階層利益分配體系,離權力核心關係越近的人就享有越多特許利益,這些權貴階級當然以外省人為主,儘管這些權貴階級只占外省人的極少數,但是每當產生階級問題,就將外省族群拖下水,把對國民黨的批評簡化為對外省人的攻擊,再用族群對立轉移焦點。

所以吳崢認為,洪秀柱如果真的有心解決族群問題,那更該支持轉型正義,早一日化解台灣人民對國民黨的憤慨,外省人就早一天免於被遷怒,讓社會邁向和解,這就是轉型正義的精神。

最後吳崢更問洪秀柱,「妳願意將我們外省人的福祉置於中國國民黨的利益之上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