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素珠之亂「公民記者」引爭議 公視將討論平台規範

洪素珠因辱罵老榮民害「Peopo公民新聞」對社會觀感不佳,公視董事長邵玉銘表示,下週將邀請專家學者開會討論平台管理規範。(資料照)

洪素珠因辱罵老榮民害「Peopo公民新聞」對社會觀感不佳,公視董事長邵玉銘表示,下週將邀請專家學者開會討論平台管理規範。(資料照)

2016/06/11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因辱罵老榮民影片引發眾怒,由於洪素珠為公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的公民記者,洪的行為造成社會對公民記者觀感不佳。公視董事長邵玉銘表示,下週將邀請專家學者開會討論平台管理規範。

據《中央社》報導,公視於2007年推出的新媒體公民新聞平台「Peopo公民新聞」,鼓勵公民運用媒體、數位工具報導公共事務,開放所有公民參與,目前已有近8900名公民記者、發表約11萬則報導。

而引發「素珠之亂」的洪素珠2008年11月以暱稱「素素」加入PeoPo會員,至今共發布2756則新聞報導,多數是與兩岸、政治相關的新聞議題,網站上並沒有這次「辱罵老榮民」爭議影片。

邵玉銘指出,下週將邀請專家學者開會討論平台管理規範,但表示不會做事前審查,只是要對引起社會批評的內容做出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