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徒步「一月雙塔」 笑稱非與柯P較勁

羅智強直到前天才添購斗笠、防水鞋及排汗長褲等裝備。(記者蔡宗憲攝)

羅智強直到前天才添購斗笠、防水鞋及排汗長褲等裝備。(記者蔡宗憲攝)

2016/06/11 00: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曾是政壇金童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10日默默出現在恆春街頭咖啡廳,為他今天(11日)「樂行台灣雙塔」做行前準備,穿著輕便POLO衫跟運動鞋,羅智強笑稱雙塔行「非與柯P較勁」,也沒有政治意涵,希望利用一個月的工作空檔,走訪美麗的台灣。

「確實有跟『長輩』提過,他們只提醒小心別中暑。」面對記者提問此行是否向馬前總統報告,羅智強語帶保留笑說,他不特別點名哪位「長輩」,這趟行程是人生中難得的空閒時間,在過去,連一兩天的時間都沒有,這一個月很自由,他也刻意在網路宣布,逼自己下決心非執行不可。

羅智強說,他喜歡走路,出國旅行曾有走10小時以上的經驗,雖然沒有徒步環台的相關經驗,仍安排每天約6至8小時行程,希望在一個月內完成「雙塔」,最多不能超過35天,沿途會在各鄉鎮圖書館休息,邊走邊記錄、拍照及發評論文章,晚間視情況與各地友人及民眾聊天、認識朋友。

首次徒步縱走台灣,毫無經驗的羅智強,直到前天才添購斗笠、防水鞋及排汗長褲等裝備,他笑說,「想的跟走的很不一樣」,開車南下過程,發現路肩相當不好走但「頭已經剃了」,這趟行程就當做難得的人生禮物,今早5點從鵝鑾鼻燈塔出發,也考慮順道往楓港「小英祖厝」看看。

聊到對於新政府的建言,羅智強則頗有贊許,他說,民進黨政府被罵「髮夾彎」,其實回到事情本身,為了正確的事轉彎,不要太在乎批評,未來執政成績才重要,就像剛發生的辱罵老榮民案件,民進黨出面表示譴責,就是做對的事。

羅智強被民眾認出,他也親切答應合照。(記者蔡宗憲攝)

羅智強被民眾認出,他也親切答應合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