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自殺炸彈? 藍委爆甲動仍失利主因

林德福揚言在今日發出甲級動員,結果今日卻只有10多個立委到場。(記者劉信德攝)

林德福揚言在今日發出甲級動員,結果今日卻只有10多個立委到場。(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8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初審,引起國民黨立委不滿,揚言在今日發出甲級動員,結果今日上午確認議事錄僅10多名立委到場,外傳有藍委私下認為「黨產是自殺炸彈」,不願與先前「清理黨產,放下包袱」的決議背道而馳。

國民黨今甲級動員杯葛「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議事錄確認,卻因霸佔席台失利,又沒準備備案,過沒多久,內政委員會主席陳其邁就依程序確認議事錄、並宣布散會離去,留下零星的幾位國民黨立委拿著海報大喊「完全執政、完全暴力」,5分鐘後便集體離去。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國民黨立委坦言,黨中央明確指令力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但是大多數立委不願與先前「清理黨產,放下包袱」的決議背道而馳,林德福也只能發出甲級動員號召立委過來,但表決時立委卻「手舉不起來」。

此外,國民黨發出「甲動」變成「假動」,外傳有藍委私下說「黨產就是自殺炸彈,黨中央還苦苦相逼,要立委抱緊」,不少人寧可到其他委員會開會,也不願到場相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