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 國民黨痛批「抄家滅族」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圖)轉述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的說法,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的立法精神就是「抄家滅族」。(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圖)轉述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的說法,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的立法精神就是「抄家滅族」。(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8 17: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初審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日向中常會報告指出,該草案立法精神就是抄家滅族,以「有罪推定」為原則,先假設過去七十一年來國民黨處理黨產有爭議,他並強調,會計制度頂多回溯十年,稅捐最多回溯七年,地政資料也頂多回溯十五年,民進黨卻要回溯追究過去七十一年間國民黨所有的動產、不動產經手情形,要國民黨證明自己合法清白,這樣的法案既違憲且違法。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轉述邱大展的說法,痛批民進黨此舉等於是把過去歷任國民黨主席的黨產處理狀況,全部由現任黨主席洪秀柱承擔所有責任。

洪秀柱向所有黨內人士強調,目前國民黨的狀況非常嚴峻,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要一起好好面對問題,盡所有力量,找到解決方案。

邱大展在會中表示,雖然草案規定未來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成員,任何單一政黨不能超過三分之一,但沒保證各政黨的最低人數比例,行政院只要找到三分之二支持民進黨的人,就可以判定國民黨黨產不當,既是球員也是裁判,一旦未來立法完成,國民黨任何現有財產,就必須進入禁止處分狀態,從中央黨部到地方黨部都必須停止運作關門,這是政治鬥爭與追殺的作法。

有關後續作為,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指出,國民黨目前有立法院議事攻防以及訴諸全民公決等兩條戰線,國民黨會讓全民知道這個條例本身有問題,是抄家滅族、政治追殺,至於立法通過後,釋憲是可能的作為,而且有很多管道可以聲請,目前仍在考慮中。

周志偉則說,目前仍期待透過良性的民主機制討論本案,如果民進黨仍要強行過關,難道是要逼國民黨暴力流血?國民黨是否也可以重新討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過去所涉及的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