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民調:9成支持兩岸現狀 8成希望制定兩岸監督條例

陸委會公布最新民調,有74.6%的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以「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來回顧兩岸交流的狀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陸委會公布最新民調,有74.6%的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以「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來回顧兩岸交流的狀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08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今日公布「民眾對總統就職演說及兩岸相關議題之看法」民調,發現有高達92.8%民眾支持政府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74.4%的人認為政府應該以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協調兩岸事務,還有83.4%的民眾希望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陸委會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有74.6%的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以「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來回顧兩岸交流的狀況。還有85.2%的民眾認為在兩岸的現有狀況下,可以進一步去對話和溝通。

民調中有90.9%的人表示在推動兩岸政策時,政府必須依照民主制度和台灣的民意。接著83.4%的民眾支持立法院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制定,而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成功立法後,有77.5%民眾認為可依此再推動貨貿協商。

陸委會強調,這些民調數字代表蔡英文總統在就職演說時提到的兩岸主張,獲得了相當多民眾的支持。政府也會持續依照這些方針和主流民意,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此次調查是陸委會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在6月2日到4日以電話訪問台灣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共1084份,信賴度達95%,抽樣誤差為正負2.9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