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同區巷弄違建多 溝渠修繕難下手

大同區斯文里里長江雪卿(圖右)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左)抱怨地方防火巷溝渠破損已久,嚴重影響衛生環境,且對住戶造成安全疑慮。(記者黃建豪攝)

大同區斯文里里長江雪卿(圖右)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左)抱怨地方防火巷溝渠破損已久,嚴重影響衛生環境,且對住戶造成安全疑慮。(記者黃建豪攝)

2016/06/08 12:0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市政座談會,大同區斯文里里長江雪卿提出部分巷弄存在溝渠破損問題,不僅嚴重影響衛生環境,甚至會引發安全疑慮,但該地段多為老式住宅區,普遍存在違章建築,導致巷弄空間不足,難以施工。

江雪卿表示,大同區承德路3段129巷、143巷及159巷與民族西路34至60號等地段,因後方防火巷溝渠破損嚴重,不僅衛生環境惡劣,還有自來水管線斑駁、瓦斯漏氣等狀況,希望當局協助改善。

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表示,現場勘察發現,相關地段因違建林立,導致巷弄寬度不夠,在施作空間不足情況下,他們也束手無策,除非市府先將違建拆除,或從住戶那邊取得施工同意書,才有辦法幫忙設置管線。

江雪卿說,這些違建存在約50年,當年住戶是在具有合法性情況下才各自買地蓋房,卻缺乏規劃,所以變成長久以來的問題,但相信北市其他很多地區也都有類似狀況,若真的要將違建都拆掉,那恐怕每棟建築都得被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