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南遷增加多少稅收?花媽:我考慮的是安全

陳菊強調,爭取中油南遷主要是安全考量。(記者王榮祥攝)

陳菊強調,爭取中油南遷主要是安全考量。(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08 09: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陳明澤上午質詢時,探詢中油總部一旦設籍高雄、可為高雄帶來多少稅收?高雄市長陳菊強調,她個人沒想過稅收,爭取中油南遷主要是「安全」考量,財政局長簡振澄補充說明,若中油總部設籍高雄,粗估每年可為高雄增加10多億元稅收。

簡振澄指出,增加稅收部分主要是統籌分配款,因為中油設籍到高雄後,營業額也會算在高雄,粗估可增加10多億元﹔如果14家在高雄有管線的石化業者總部全數遷來高雄,粗估共可增加20餘億元,但這只是粗估。

財政局則表示,統籌款配置是依照各地營業額(50%)、人口(20%)、土地(20%)、財政能力(10%)等權重項目計畫後分配,其中以營業額佔最大比例,中油每年營業額近1兆元,換算後約增加10多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