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不當黨產條例三讀 傳藍營將提900案大鬧國會

傳出藍營將瘋狂對國營事業預算丟出900多個提案,讓立法院會最後變成毫無止境地表決大戰。圖為國民黨立委日前佔據國會發言台。(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傳出藍營將瘋狂對國營事業預算丟出900多個提案,讓立法院會最後變成毫無止境地表決大戰。圖為國民黨立委日前佔據國會發言台。(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07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在立院初審通過,只要接下來二、三讀通過,國民黨產將遭遇空前危機。而面對來勢洶洶的民進黨與國會其他勢力,傳出藍營將瘋狂對國營事業預算丟出900多個提案,並拒絕進行黨團協商,讓立法院會最後變成毫無止境地表決大戰。

據《聯合晚報》報導,這次立法院會期在各黨團取得共識後,延期到7月15日。不過有藍委認為,民進黨有可能在7月5日、8日、12日和15日這4天,強行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或「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等草案三讀通過,因此藍營將採取特殊的議事策略。

報導中指出,國民黨會擬出900多個國營事業預算刪減提案,全數都交付表決,而每案表決基本上要費時3分鐘,加起來就需要45個小時。如此一來,就能避免綠營在4天內三讀通過不當黨產與促轉條例。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對於是否有這項戰略並不直接表態,他僅強調民進黨仗著人數才採取武攻方式,國民黨則會用以文攻應對,「大家看著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