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條例會讓國民黨血流成河?徐永明:是重生的機會

徐永明認為不當黨產條例是給國民黨重生的機會,也能查清楚國民黨有沒有貪贓枉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徐永明認為不當黨產條例是給國民黨重生的機會,也能查清楚國民黨有沒有貪贓枉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07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在國民黨多次阻擋之後,終於在昨天民進黨主導下在立院初審通過。有媒體人稱會造成國民黨「血流成河」,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表示,這不該稱「血流成河」,而是一個「重生」的機會,也能查清楚國民黨有沒有貪贓枉法。

資深媒體人鄭佩芬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她覺得國民黨不會在不當黨產條例讓步,因為沾到黨產的人太多,幾十年來的從政同志幾乎沒有例外,通過可能會「血流成河」。但徐永明則認為,這不該叫「血流成河」,而是一個「重生」的機會,未來鄭佩芬也可依「不當黨產條例」,循正當程序舉報,查清楚國民黨有沒有貪贓枉法。

徐永明在臉書上表示,每次選舉都有國民黨以黨產補助競選經費的報導,金額從數百萬到數千萬不等,民眾常關心黨產的流向,是否違反「政治獻金法」。如果「不當黨產條例」通過後,政府就可依法讓許多不當黨產曝光,阻絕台灣黑金政治。

徐永明說,鄭佩芬爆出連戰當黨主席時,國民黨成立許多的基金會,資金來源應該多來自黨產,但這些黨產最後又轉到私人名下,中間是否有洗錢、挪用公款的嫌疑,在「不當黨產條例」通過後,都有機會一一清查。

徐永明指,「不當黨產條例」立法後,不只是中國國民黨有重生的機會,例如婦聯會、救國團、軍友社等的附隨組織,都能依正當程序,調查財產歸屬,才能擺脫不當黨產的陰影,重新與社會接軌,從事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