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南遷員工家庭失和? 余政憲:不為少數人而損及公司利益

台糖前董座余政憲表示,改革需要勇氣,不能為了少數人而損及公司整體利益!(記者蘇福男攝)

台糖前董座余政憲表示,改革需要勇氣,不能為了少數人而損及公司整體利益!(記者蘇福男攝)

2016/06/07 10:2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中油工會反對中油南遷,理事長莊爵安指「不想步入過去台糖南遷後造成家庭失和等後塵」,任內完成台糖南遷案的前董座余政憲今天在臉書表示,「改革一定會影響少數人的利益,改革需要勇氣,不能為了少數人而損及公司整體利益!」

余政憲指出,台糖公司南遷案是在民國80年間委託中國生產力中心進行研究,88年8月18日提出改革研究建議,他於94年2月22日接掌台糖董座拜訪工會時,工會理事長林港明主動跟他提及並建議總公司南遷。

94年3月他主持上任首次董事會時,勞工董事在董事會中正式提案,董事會在會中裁示,茲事體大,指派時任副總林重宏組成專案小組研議,3個月後再提出可行性報告,後來南遷小組依據生產力中心建議及當時情況,提出南遷對公司綜合效益評估,建議公司應執行南遷建議案。94年6月董事會充分討論通過後,台糖便著手妥善規劃南遷大計,以及北部員工南下相關生活安頓事宜。

余政憲說,當時台糖公司為安頓家在北部的員工南下上班,將原本閒置的糖研所改裝為員工宿舍,但園區內宿舍仍不足,因此又向台南市政府承租閒置的大林國宅,充作員工宿舍,獲得時任台南市長許添財和議員王定宇的大力協助。

余政憲表示,當時北部員工假日要回家休假探親,公司祕書處協助連繫加開返鄉專車,遇重要假日甚至讓北部員工提前下班返鄉,高鐵試營運時,更協調高鐵公司讓北部員工搭乘返家。

余政憲說,其實當時在台糖台北總公司上班的同事,不少人家住中南部,他們因為工作調任的關係,不得不離鄉背井北上工作,台糖南遷也有不少員工額手稱慶。

他指出,台糖南遷利用閒置的南部資產作為辦公室,北部的辦公大樓出租,每年創造的收益在1億2000萬元以上,對國庫貢獻不無小補,且台糖資產85%都在雲林以南,南遷後公司高階人員可就近走動管理,迅速解決問題。

余政憲語重心長表示,任何改革一定會影響少數人的利益,重點是組織整體綜效要大於個人利益,改革需要勇氣,不能為了少數人而損及公司整體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