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耀伯」戴振耀罹癌住院 花媽探視老戰友打氣

戴振耀栽種的南瓜。(資料照,記者鍾麗華攝)

戴振耀栽種的南瓜。(資料照,記者鍾麗華攝)

2016/06/06 22: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我的兄弟難友,戴振耀。」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因病住院,高雄市長陳菊晚間在臉書po出探望「耀伯」的消息。

花媽表示,回想耀伯從街頭農民運動,到民進黨執政擔任農委會副主委,與她並肩作戰數十年。直到朝野更迭,花媽擔任高雄市長,耀伯歸隱山林、回到素樸的田園,在高雄內門建立「耀伯農場」﹔更在邱義仁秘書長飽受特偵組政治調查時,兩人一同種植番茄、南瓜,時時與她分享豐收的果實。

陳菊說,總在農場往返、身體粗勇的耀伯,數日前因腹痛不已前往醫院檢查,確診為胰臟癌﹔得知這個消息,心痛、不捨的情緒難以平復。

花媽指出,「曾經,我們在街頭抵抗威權、守護台灣未來,熱情且堅定地的耀伯沒有一絲畏懼﹔如今,見在床榻前盤腿而坐的他,開朗如昔,用笑容招呼我們,讓我們沉重的心緒終能隨著他的樂觀轉為寬慰」,聊起田裡的收穫、含飴弄孫的喜悅,因為耀伯的勇敢,讓我們能相信,一切都會好轉。

陳菊也感謝高雄長庚醫院的醫師們,第一時間組成醫療團隊進行治療,也感恩耀伯人在高雄,讓她們都得以就近照護,相信關心他的朋友很多,希望大家給他更多休養的空間,我們一起為他祈福、打氣。

陳菊最後感性表示,「加油,我永遠的老戰友,耀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