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立法達成共識 「非核家園、不延役」主張不變

童振源表示,行政院和民進黨立院黨團達成4項共識,包括2025達成非核家園及核電廠不延役的主張絕不改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童振源表示,行政院和民進黨立院黨團達成4項共識,包括2025達成非核家園及核電廠不延役的主張絕不改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06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今(6)日晚間舉行行政立法溝通協調會報,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後表示,行政院和民進黨立院黨團達成4項共識,包括2025達成非核家園及核電廠不延役的主張絕不改變。

綜合媒體報導,童振源表示,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團達成4項共識:第一,2025年非核家園與核電廠不延役,2大目標絕不改變。第二,要求台電儘速及時對外公開供電與需電狀況,讓社會大眾了解台灣電力情況,包括可能的缺、限電情勢評估。

第三,請經濟部與相關機關提出並落實各種節能措施,降低尖峰使用量的策略,並呼籲鼓勵社會大眾響應。

最後,針對各界對核一廠1號機恢復運轉的疑慮,將請原子能委員會秉持獨立管制機關的角色,公開透明提供各種安全評估資料,供社會大眾檢驗。

本次行政立法溝通協調會報由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主持,秘書長陳美伶、經濟部長李世光、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台電總經理朱文成等出席參與;民進黨立院黨團則派出柯建銘、陳亭妃、吳秉叡及多位立委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