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是興利除弊 林佳龍︰10公里公車免費會持續

市長林佳龍說新的公車補助方式可興利除弊(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林佳龍說新的公車補助方式可興利除弊(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06 16: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強調,10公里免費公車會持續推動,過去以人次來計算的補助,不但讓公車業者只想跑熱門路線,忽略了偏遠路線,甚至有盜刷的情形,現在則以里程數加人次,既除弊也興利,讓公車業者願意跑偏遠路線。

近日因有公車業者不滿10公里公車免費造成公司盈收減少而表示從7月1日停止免費,對此,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不滿的表示,過去補助公車業者23億元,今年補助16億,節省7億元將用來促進大眾運輸的發展。

林佳龍表示,10公里免費公車政策會繼續推動,少數業者有一些意見,已請交通局跟他們好好溝通,一定要以人民權利優先的考量。

他不滿的表示,過去公車補助,採取人次來計算,熱門路線就一大堆公車業者來搶著開,甚至爆發盜刷的問題,有些司機一人好幾張,人少就開始刷,因此檢討的結果,決定人次加上里程數,就可減少弊端。

林佳龍表示,去年搭載量成長8%,減省7億,此一預算可拿來鼓勵增加運量,市府不能接受少數人出來喊話,應該回歸讓公車可永續發展政策。

林佳龍表示,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是正確的,讓搭乘的人增多,更獲得交通部1億2千萬的補助,補助是全台灣最高的,

他表示,事實上,很多人搭乘都超過10公里以上,像山海屯的居民搭乘就會超過10公里,對公車業者而言是有利的。

他不滿的說,補助不能錦上添花,業者說舊制可以獲補助更多,跟市府基點不一樣,將要求交通局稽查,業者是否有牽涉不法,甚至傳出有公車司機說活不下去,也要求勞工局調查,業者是否有剋扣薪水,把少賺的部份轉移到司機身上,要調查業者是否有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