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杯葛不當黨產條例審查 黃昭順斥:霸凌

民進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宣布記名表决。(記者蕭婷方攝)

民進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宣布記名表决。(記者蕭婷方攝)

2016/06/06 11:3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連席逐條協商「不當黨產條例」,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均動員備戰。會議進行僅四十分鐘,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便以行政部門未提供扁政府時期資料、侵害立委權利為由杯葛會議進行,民進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宣布記名表决要持續推動會議,黃當場大罵痛斥「霸凌」。

事後卻慘遭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打臉,指三月第一次會議就有附資料,網路上也都可以下載。

黃昭順指出,三月初排案審查不當黨產條例,她當時在內政部報告後詢答時,就要求行政部門提供扁政府時期監察院、財政部與法務部清查黨產的資料,這攸關未來條文審查實質內容,至今行政部門卻未提供資料,嚴重藐視委員權益,嗆「要協商也不是這種態度」。

陳其邁提權宜問題,先讓會議進行、一邊等待資料送達,當場逐一記名表决。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黃昭順,痛斥「鴨霸」、根本「霸陵」;黃還痛斥,這不是權宜問題,沒有理由連立法委員要的資料都不給,杯葛議事進行;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在席上說,「拖延時間」原要暫離,後見要表決又留在席上。

會議暫停十分鐘後,國民黨立委輪番上台進行程序發言,黃昭順又表抗議,指民進黨「一再一再霸凌委員權益」,

但柯建銘拿資料反駁,國民黨要求的監察院報告資料「整本網路上都有」,三月份會議也都有附上,國民黨現在卻以要資料杯葛會議,「一邊說要面對黨產、做的又是一套」。陳其邁隨後簡短也說明程序,還拿三月立院內政委員會議記錄,表示黃在三月並未提及相關訴求。

會議中途一度休息十分鐘。(記者蕭婷方攝)

會議中途一度休息十分鐘。(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