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浙江部署雷達 馮世寬:早已掌握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06 10:5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加拿大軍事月刊《漢和防務評論》報導,中國已於浙江省大興村部署預警雷達系統。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早已掌握,這應是監測雷達,不是干擾雷達。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引述《漢和防務評論》的報導指出,中國在浙江大興村建造彈道飛彈預警雷達,其天線陣列以5點鐘方向,直接對準台灣,西方軍事專家認為,此雷達目的為干預台灣的鋪路爪(PAVE PAWS)長程預警雷達。

馮世寬表示,我方已充分掌握,並認定這應該不是干擾雷達,而是監測雷達。

王定宇表示,也有專家認為這是偵測北韓的南嚮導彈、衛星火箭。

馮世寬說,我們也希望這是監測北韓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