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手抖是真是假?醫師:不能只靠影片判斷...

凱達格蘭基金會4日舉行募款餐會,前總統陳水扁坐輪椅離開。(記者方賓照攝)

凱達格蘭基金會4日舉行募款餐會,前總統陳水扁坐輪椅離開。(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04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被媒體拍到手不停抖動,因此被質疑是刻意在鏡頭前抖動裝病。不過國內帕金森氏症治療權威林欣榮對此表示,顫抖有很多形式,不能只靠影片就判定陳水扁裝病。

陳水扁今天從高雄搭高鐵北上參加餐會時被媒體拍到將雙手放下,右手卻抖個不停,因此被外界猜測是在裝病。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對此表示,醫療專業判斷應由醫療小組團隊來做說明,因為這是國內最權威的專家。陳致中也表示自己不是專家,由他說明不妥當。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中國醫藥大學神經醫學中心院長林欣榮表示,帕金森氏症的主要症狀有顫抖、身體僵硬和動作變慢,如果只看患者動作並無法診斷,還需要搭配腦部影像來檢查。台大醫院神經部主治醫師邱銘章也表示,要判斷帕金森氏症診必須直接接觸患者、感受患者的肌肉力量和反應,無法只透過看影片來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