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保外就醫若被撤銷 莊瑞雄:可能會暴動

莊瑞雄表示,如陳水扁被撤銷保外就醫,那可能會引起暴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莊瑞雄表示,如陳水扁被撤銷保外就醫,那可能會引起暴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04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將在傍晚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但因行前申請過程資訊反覆不定,讓此事格外引起外界關注。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直言,如果台中監獄因此撤銷扁的保外就醫,那會引起暴動。

綜合媒體報導,雖然矯正署最後有條件地同意扁出席,但台中監獄提醒,要陳水扁不要踰越紅線,否則有可能會被撤銷保外就醫資格。對於陳水扁執意出席一事,莊瑞雄認為,陳水扁只是去餐會上見見老朋友,並找個機會聊天敘舊,這只是一般人的生活行為,也不會造成總統蔡英文的麻煩。

莊瑞雄表示,保外就醫的規定中提到,不能進行與醫療無關之活動,但日常生活行為則沒有問題,而中監讓扁能在包廂中與朋友敘舊,算是法理情上都有兼顧。他還提到,這樣的限制對扁來說已經夠委屈了,希望藍營朋友不要步步相逼,強調日後前總統馬英九要是發生同樣的事情,他也不會如此追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